建宁:找准短板差距 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9-09-11 17:12 来源:建宁县电视台
| | | |
“建议加强教学交流与互动,多采用‘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加大一线教师的培训力度,让教师教学理念与发达地区同步接轨”
  “建议树立抓教学质量的鲜明导向,不断健全完善绩效考核与职称评聘机制,让教好教坏、教多教少不一样”
  “建议打破城乡教师交流壁垒,让师资力量调配更加灵活,更加符合教学需求”
  ……
  
  
  9月3日上午,新学期开学伊始,县委书记郑剑波深入建宁一中、三中,与广大一线教师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初中“壮腰”和高中“筑梦”阶段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共同探讨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对策与方法。
 
  
  通过采取个别访谈和座谈会形式,广大一线教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完善教师正向激励、建立科学合理符合教育工作特点的绩效激励机制、保障教师待遇、完善教师职称评定、留住优质生源等方面提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全县教育教学质量逐年稳步提升,2019届高三毕业生双一流学校录取人数取得新突破,中考成绩平均分、及格率均取得长足进步,摆脱了长期处于全市末位的状态,初步改变了人民群众原来对建宁教学质量差的固有印象。虽然取得了一定进步,但是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依然突出,与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仍有较大差距。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郑剑波代表县委县政府,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向长期以来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良好的教育传统和作风,坚守师德、立德树人,开拓创新、敬业奉献,为新时代建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郑剑波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省市关于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和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大基础教育领域短板和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力度,进一步规范职称评聘管理,加大教育经费和力量投入,加强教师教育培训,提升教师待遇和社会地位;要进一步强化教育宣传,加大对教育、教育工作者的关心、关注,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实施好教育“壮腰强基”提升工程,重塑教育形象、重拾教育信心,切实促进我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