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到建宁县调研

日期:2020-08-05 15:58 来源:建宁县政府
| | | |

  8月5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华康到建宁县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黄华康一行先后来到明一国际生态高新科技园、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溪口镇枫元村上庄家庭农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濉溪镇高峰村等地,认真听取各个点上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建宁县杂交水稻种子产业规划发展以及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黄华康充分肯定了建宁县在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做深做细种子产业,积极争取项目政策扶持,不断健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科研开发力度,提高生产组织化程度;要着力做好种子产业发展的“育繁推一体化”工作,开展杂交水稻育种攻关,创建数字化生物育种生产线等种业技术创新平台,建立商业化育种体系、全程机械化制种体系、种子干燥贮藏体系、种子质量检测体系,从标准化、产业化、机械化等方面推动建宁杂交水稻制种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五位一体,同步推进乡村振兴,确实做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把农村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个有机整体,统筹谋划、实现齐头并进;要积极探索村集体股份制经济合作社助力村财增收和村民增收的作用;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和融入乡村振兴工作,共建美丽家园、共享乡村振兴成果。

  副市长郑剑波,县领导廖金辉、陈显卿、许家源、柯良发分别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