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副总裁陈朗深入建宁县考察调研

日期:2020-10-23 09:01 来源:建宁县政府办
| | | |

  10月20日,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陈朗带领集团战略管理部及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中粮油脂、中粮粮谷、中粮肉食、中国茶叶、中粮我买网、蒙牛乳业等7个专业板块深入建宁县考察调研,市领导林兴禄、祝荣亮、郑剑波,县领导廖金辉、陈显卿、余传贵、许家源、郭斐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建宁是福建省打造“中国稻种基地”的核心区,也是全国最大的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县,杂交水稻制种面积和产量均占全国10%,形成“北张掖、南建宁”的种业格局。在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陈朗详细了解建宁种业发展历程、规划布局。

  在明一国际生态高新科技园、源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草鞋岭生态康养农庄、鑫锦宏农牧开发有限公司、马元村耕山队茶叶种植基地、修竹中国建莲文化馆,陈朗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人的介绍,肯定县委县政府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对特色现代农业前景充满期待。

  在兴辉食品有限公司展示厅、闽赣(建宁)电商产业园,各类建宁特色产品琳琅满目。陈朗表示将借助中粮集团线上渠道,促进建宁农副产品销售,提升附加值。

  陈朗还参观了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馆,对建宁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表达敬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朗一行对市县两地提出的拟对接合作事项进行一一回复。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就建莲差异化特性研究阶段性成果进行通报。陈朗作了总结发言,表示将结合利用中粮集团的自身优势和资源,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全力以赴支持三明(建宁)在杂交水稻种子产业、电商产业、农副产品销售、特色农产品产业化等方面的发展,积极探索更加高效有力的交流合作举措,建立双方互赢的良好局面。

  副市长郑剑波在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陈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中粮集团此次考察调研,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合作目标与方向,在相关产业领域方面的交流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中粮集团未来有机会在建宁县或三明市更多地方投资兴业,促进集团规模壮大的同时,带动三明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县委书记廖金辉介绍了建宁县情概况,以及拟对接项目合作情况等。
当天晚上,调研人员还观看了红色故事宣讲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