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建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0-12-31 09:11 来源:建宁县政府办
| | | |
  建宁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12月30日下午在县宣传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担任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廖金辉、陈显卿、吴国根、陈一龙、江瑜平、周君恺、谢忠喜、许银燕、吴碧英、何志高。

  本次大会应到会代表158名,实际到会代表15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吴国根主持。

   

  会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会议依法选举了县监察委员会主任1人、县人民法院院长1人和县人大常委会委员2人。

  在选举计票完毕后,就地召开了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五次会议,确认了选举结果。

  随后召开了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廖金辉、陈显卿、吴国根、陈一龙、江瑜平、周君恺、谢忠喜、许银燕、吴碧英、何志高。

  吴国根在会上宣布了选举结果。

  江瑜平当选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牟旭当选为建宁县人民法院院长;柯兆荣、熊昌明当选为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大家以掌声向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随后举行了新当选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表决通过了建宁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建宁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建宁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建宁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建宁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建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建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吴国根在会上致闭幕辞,他说,建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扬民主,为建宁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会议整个过程民主和谐、务实进取、风清气正,实现了组织意图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

   

  吴国根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县的人大代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强化落实,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依法有效履行职责,努力推进全县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站稳政治立场;要围绕县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将自身优势发挥到位;要扎实转变工作作风,始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各位人大代表要做带头发展的表率,做转变作风的表率,做宣传政策的表率,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吴国根最后说,各位代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建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