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炎高速明溪城关至建宁里心段正式通车!

日期:2021-01-06 21:15 来源:建宁县政府办
| | | |

12月6日

全长99.74公里的 

莆炎高速公路明溪城关至建宁里心段 

正式通车试运营 

至此

三明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859公里 

   

  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是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也是福建省2020年高速公路建设历程突破6000km的重要支撑。明溪城关至建宁里心段的通车,相比从三明北驶上福银高速,途经沙县、将乐,通过建泰高速,抵达建宁,时间缩短了30分钟左右。 

   

   

  该项目起于明溪县城关乡杨家坪接已建成的三元莘口至明溪城关段,经明溪县城关乡、雪峰镇、盖洋镇、枫溪乡、宁化县泉上镇、水茜乡,建宁县均口镇、伊家乡、溪口镇,终于建宁县里心镇董家坊,与建泰高速公路相接。 

  主线全长99.74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设置明溪、盖洋、泉上、枫溪、均口、建宁西、金铙山7座互通式立交,明溪、枫溪、闽江源3处服务区。

  跟着小编一起看看沿途高速风景 

   

    

   

   

   

莆炎高速公路明溪城关至建宁里心段,

宛如绿色群山中的一条长龙。

蓝天白云,层峦叠嶂,

满目的绿色,与天边相接。

偶尔点缀一些被霜天染红的枫树,

如同火炬,如同进军的号角。

   

   

   

   

   

   

  随着本期路段的开通,将大幅缩短道路沿线乡(镇)往返三明的时空距离,成为三明市贯通福州、莆田等沿海经济带的交通大动脉,加快融入闽西南协同区步伐,进一步完善三明高速公路路网,对改善革命老区、苏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快把这个好消息 

告诉更多人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