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30 08:13 来源:建宁县政府
| | | |

  3月28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切实强化使命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书记林大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伍小兰主持,县领导黄立辉、钟宏华等参加。 

  会议指出 

  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以小见大,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树牢“生命重于泰山”的意识、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树牢“主动发现问题”的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议强调 

  要强化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牢固树立横向到边理念,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培训力度,科学组织开展安全教育集中学习,提升部门、乡镇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牢固树立竖向到底理念,认真开展全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百日攻坚”行动,对各行业领域全面排查到底;加大执法力度,以严手段硬措施倒逼真落实,做到监督检查到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做到责任追究到底。牢固树立保障到位理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人员、装备、经费保障工作,确保灾害预警预报、应急救援演练等工作正常开展;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载体,加强安全教育宣传;抓好安全隐患点的整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完善应急救援预案,不断提升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 

  会议要求 

  要狠抓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创新机制抓落实,以新思路新举措抓好新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重点抓落实,结合春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强化道路交通、防汛备汛、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 

  会议明确了十一个职责模糊不清的新兴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职责;确定了全县七个安全生产重点隐患点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要求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要形成合力抓落实,通力协作开展隐患整治会商,严格按照监管职责和整改要求,把责任压实到人、到岗,确保隐患及时销号。 

  县委常委、副县长颜全相在会上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道安办、工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文旅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消防大队依次发言。  

  会前,相关处级领导、县直各部门负责同志还深入分管领域及挂包乡镇、挂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