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举办“三问三结合”服务企业日活动暨食品产业发展座谈会

日期:2023-04-11 15:41 来源:建宁县政府
| | | |

  4月10日,建宁县举办“三问三结合”服务企业日活动暨食品产业发展座谈会,协调落实企业发展诉求,明确食品产业发展方向,推动食品加工业集聚发展。县长伍小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立辉等县领导参加,副县长饶黎明主持并通报服务企业日活动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 

  自2022年5月起,建宁县在全市率先开展“三问三结合”服务企业日活动,各级各部门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办公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企业经营现状和发展诉求,建立了分级响应、分类服务、蹲点服务等交办机制全程跟踪督办落实。一年来,已累计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诉求158个,解决140个,达成企业授信2亿余元,有效助力企业落户、动工投产、扩产增效。 

  会议强调 

  要拿出敢闯敢试、攻坚克难的劲头,弘扬新时代“四千精神”,切实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要“千言万语”问清实情,做到企业诉求摸排到位,惠企政策宣传到位,全面落实“保姆式服务”等工作机制。要“千山万水”助力发展,加快食品加工产业项目建设,着力突出产业集聚,做大做强特色品牌。要“千方百计”解决问题,“一企一策”有针对性地破解人才少、融资难、要素缺等难题。要“千辛万苦”实干担当,做到责任落实不放松、督促推动不放松、工作氛围不放松,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爱、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 

  要统一思想,加快出台特色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方案,着力做好食品产业深加工文章。紧紧抓住各级惠企政策,特别是抓住沪明合作重大机遇,依托全县莲子、果子、笋竹产业优势,进一步延伸特色农副产品产业链条,扎实推进全县食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企业结合实际,作了发展诉求发言,有关部门根据工作职责,有针对性地回应了企业诉求。

  会前,与会有关县领导带队前往华新食品、半亩方塘有限公司两家食品企业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