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开发“林通贷”林业普惠金融产品

日期:2022-05-06 09:41 来源:建宁县政府办
| | | |

  建宁近期推出林业金融创新产品,将林票(碳票)、福林贷2.0版、林权抵押、生态公益林及天然商品林补偿收益权分别纳入其中,为林农、林企提供更便捷、更优惠的贷款项目。

  近日,建宁县林业局与建宁县农村信用联社联合印发《建宁县“林通贷”风险防范“双控双保”闭合机制》。

  为强化“林通贷”风险防范,当地建立“双控双保”闭合机制。

  “双控”指的是资产管控和信用管控,旨在建立“人、林、钱”联动联控制度,进一步强化借款人林业资产、借贷资格审查评定,提高放贷时效,避免林业资产第三方评估价格虚高不实,进而节约林农(林企)融资成本,减低金融贷款风险;“双保”指的是经营服务保障和交易收储保障,着力在完善行业管理、规范行业秩序、健全行业制度上发力,推动林农、林企不断发展壮大。

  今年以来,建宁累计发放“林通贷”系列贷款8笔、金额145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