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行政服务中心:优化企业开办综合窗口 按下服务企业“快捷键”

日期:2022-05-26 15:41 来源:本网
| | | |

  “太快了,不到3个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和公章,而且公章刻制还是免费的,现在办事真是既高效又便捷!” 5月25日,史先生到建宁县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办理公司设立登记后连连赞叹。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县行政服务中心优化设置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实行“一窗通办”,负责企业开办材料统一受理、统一录入、后台流转,企业只需要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在综合窗口全流程办理企业开办手续,确保企业开办4小时内完成办结。

  

 

  “原先企业开办过程中,业主需要跑多个部门、多个窗口‘多头跑、来回跑’,如今通过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可以根据套餐式服务选择办理事项,一次性提交相关材料就可以办理。”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介绍说。 

  

 

  此外,县行政服务中心还同步推出一项项优质举措为服务企业按下“快捷键”,让审批和服务跑出“加速度”。

  

 

  01 提供企业开办“零费用”

  

 

  通过与印章刻制企业合同约定,为50家重点新办企业免费刻制一枚铜质公章。

  

 

  02 提供办事服务“零等待”  

  

 

  推行“补齐立办”服务,申请人无需预约,补齐材料后到“补齐立办”窗口即可办理相应业务。

  

 

  03 提供自助办事“零见面”  

  

 

  在全县设置了9台“e政务”自助服务一体机,提供企业取名查询、商事主体备案通知书打印等100余项事项。

  

 

  04 提供部门服务“零距离”  

  

 

  强化部门协同数据共享,推动建宁、台江两地签订28项政务服务事项“省内通办”;推出“水电气网联动报装一件事”“企业招收员工一件事”等40余个“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套餐服务,提高企业办事效率。

  

 

  05 提供事项申报“零差错”  

  

 

  设立《办事指南》二维码专区,可“秒查”1525个审批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码”上知晓办理事项的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受理时限等信息,为企业提供“指尖上”的办事服务。  

  

 

  营商环境的“水质”越来越好,经济社会的“活鱼”就越来越多。建宁县行政服务中心持续贯彻落实省委“三提三效”行动,把“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为企业群众积极主动办快捷办,推进了政务服务由“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企业群众办事更高效快捷、更暖心爽心,全县政务服务体验感和满意度得到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