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建宁县: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日期:2023-03-07 08:32 来源:建宁县政府办
| | | |

  日前,建宁县政协在县第三中学举行“迎春接福·情暖童心”“2+1”政协委员帮扶结对留守儿童启动仪式。30位政协委员牵手15位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开启委员结对帮扶留守儿童新形式、新福缘。

  这是建宁县政协持续开展“政协委员护航”留守儿童工作的又一项新举措。“2+1”结对帮扶即一位企业家委员与另一位不同界别委员共同帮扶一位留守儿童,主要目的是使结对帮扶行动更有针对性,让更多的政协委员参与到“委员护航”留守儿童行动中来,助力全县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2020年8月以来,县政协积极响应全市“大爱三明”建设,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呼应民生关切,持续开展“政协委员护航”留守儿童工作。遴选医卫界、教育界、工商界、文体界、工青妇界20名政协委员,成立“政协委员爱心驿站”,具体负责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成为开展“委员护航”留守儿童工作强有力的抓手,同时通过评选“爱心使者”荣誉称号和把护航工作列入年终委员履职考核,大大激发了委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此外,县政协不断丰富护航形式载体,通过实施“‘2+1’结对帮扶、注意力训练、行为偏差调整、偏科学习提升、防性侵自我保护、传统节日送温暖”等六类爱心接龙行动分年度、分批次、分类别,以“项目化”方式不断深化护航行动,并在精准护航对象上下功夫,以增强广大留守儿童自信心为着力点,重点帮扶生活困境、学习困境、情感困境的留守儿童,同时辐射带动其他留守儿童,做到精准发力、务实有效。

  据县政协主席钟宏华介绍,全县政协委员中已有近半委员参与护航行动,累计筹措爱心款50余万元,组织开展主题行动120多场次,服务留守儿童1800多人次,“政协委员护航”留守儿童行动已成为全县为民办实事的一个“品牌”案例,并获福建省“善行八闽——公益慈善大赛”组织奖,为助推全县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传递社会爱心、促进社会和谐奉献了政协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