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服务群众走心走实

日期:2023-05-11 11:06 来源:建宁县政府
| | | |

  近年来,建宁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聚焦企业、群众关注的审批服务问题,以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目标,以“2345”党建工作机制为载体,强化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唱响“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党建品牌,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建宁”。 

  党建引领 高效便民 

  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同步发展。围绕“六个聚焦”,深化“五抓五做”,积极创建“模范机关”,新推出了“周六便民服务”“一件事”套餐服务、跨区域通办、“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找茬”窗口、人才服务专窗等高效便民举措,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审批服务方式,全面推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打造高效便民的政务大厅,让企业、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今年来,累计办理“周六便民服务”1205件,“跨省通办”45件、“省内通办”70件、解决群众反映“办不成事”问题7件、提供人才政策咨询40人次、召开人才培训班3场次、人才交流会2场次。 

  深化“三岗联动”活动 

  将政务服务“好差评”与创建窗口“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有机融合,注重发挥党员先锋岗的示范带头作用,展示青年文明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巾帼文明岗的时代女性风采,通过月评比、季通报、年表彰,激励窗口工作人员“倾情服务、马上就办”,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今年来,政务服务“好差评”考评共表彰了10名季度服务之星、10个季度示范窗口(其中党员服务之星2名、党员示范窗口2个)。 

  搭建四个便民平台 

  实体办事大厅: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流转办理,窗口统一出件”的模式,让企业群众办一件事,进一扇门,办事不求人。网上办事大厅:推行“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让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腿”。24小时自助服务厅:全程自助、全天候开放,办事不打烊,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党员书屋:以打造党员“红色充电站”为目的,倡导党员多读书、读好书,在书屋里学理论、长见识,交流学习心得,争当合格党员。截至目前,省网上办事大厅建宁分厅入驻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1813项,其中,“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事项比例达到100%,全流程网办事项达到97.11%,办理承诺时限已压缩至法定时限的50%以内,压缩率达94.38%;中心共受理各类办理件7569件,日均办理84件。 

  推行“五办”工作法 

  为最大可能减少人员聚集,有效提升运转效率,更好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引导群众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智能办“五办”工作法,尽量采取“不见面”方式提供服务,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同时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军人、人才等特殊群体的办事需求,不断畅通服务渠道,推出优先办、陪同办、帮办代办等专属服务措施,设立“导办、帮办、代办”服务窗口,解决军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办事需求,确保办事畅通便捷。今年来,在统一办公门户网上办理3462件,其中,县公安局1717件,供电公司402件,民政局274件,位居办件量前三名;提供预约服务35次、延时服务31次、上门服务38次,帮办代办服务201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