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活“好差评”、评出好服务,建宁县政务服务中心这样做

日期:2023-05-23 14:46 来源:建宁县政府
| | | |

  在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墙上,第一季度的政务服务好差评十佳“示范窗口”和十佳 “服务之星”的照片引人注目……近日,《人民日报客户端》《三明日报》平台,转载报道了建宁县政务服务中心“好差评”制度经验做法。 

  

“一站式办理,服务又贴心,必须给个好评点赞!”日前,在建宁县政务服务中心的一窗通办窗口,刚办理完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业务的黄先生在政务服务评价器上按下了“非常满意”键。
 

  窗口摆放“好差评”评价器,群众现场一次一评。 

  在政务服务中心,一至五层为政务服务区,环境宽敞,色彩明快,给人以年轻活力的感官体验。一楼大厅墙上,第一季度的政务服务好差评十佳“示范窗口”和十佳“服务之星”的照片引人注目。

  “这是第一季度的名单,这几天我们在抓紧核算4月份的排名。”建宁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刘燕青说,中心明确专人汇总统计数据,除了“好差评”评价系统的数据,还包括效能建设、投诉情况、改革创新和奖励得分等八个方面,由各股室负责考评打分汇总,通报月度得分。 

  每季度评选“示范窗口”和“服务之星”,年度评选 “群众满意窗口”、“服务标兵”、“改革创新先进窗口”等,今年还新制定了《建宁县2023年政务服务“好差评”考核办法》,对考评细则和责任划分进一步明确,确保考核质效。

  “看到窗口上挂着‘年度群众满意窗口’的红旗,对他们的服务更加信任和安心,从递交材料到取得营业执照和公章,只花了2小时,服务优质高效,群众满意窗口名副其实!”5月8日,福建创优优品品牌运营有限公司宁先生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加急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相关事项,对窗口服务称赞有加。

  “‘好差评’不能一评了之,反馈结果要公开透明,用好结果,让企业和群众评了管用。”刘燕青说,中心对相关人员有奖有惩,建立差评和投诉问题调查核实、督促整改和反馈机制,同时,关注到“好差评”制度背后的社情民意,才能更好地运用评价数据,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健全机制,注重评价结果激励运用。将“好差评”结果作为窗口单位和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通过月评比、季通报、年表彰,激励窗口工作人员“倾情服务、马上就办”,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政务服务保障。

  建宁县“好差评”制度运行以来,市对县行政服务质量考评由2021年位列第三,提升到2022年位列第一等次。

  目前,建宁县政务服务中心共进驻部门单位45家,设立前台窗口36个,进驻工作人员145名,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同步发展,积极创建“模范机关”,新推出了“周六便民服务”、“一件事”套餐服务、跨区域通办、“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找茬”窗口、人才服务专窗等高效便民举措,全面推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让企业、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据了解,今年来,累计办理“周六便民服务”1205件,“跨省通办”45件、“省内通办”70件、解决群众反映“办不成事”问题7件、召开人才培训交流5场次、提供预约服务35次、延时服务31次、上门服务38次,帮办代办服务201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