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住建局开展城区公租房入户摸排工作

日期:2023-11-16 11:53 来源:建宁县住建局
| | | |

  根据《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公租房租后管理“点题整治”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共租赁住房的使用、监督、管理,贯彻落实《2022年建宁县公租房租后管理点题整治常态化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建宁县住建局联合城区公租房物业服务中心人员于2023年11月14日至11月15日开展2023年度第二次城区公租房入户摸排工作。

  此次摸排工作重点排查公租房是否存在转租、转借、擅自调换、闲置、改变房屋用途等违规违法行为,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访问、核实在保人员、核查实际居住人员及房屋使用情况等方式对每户住房使用情况进行细致检查,目前已完成公租房524户的入户摸排任务。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公租房承租户动态抽查,加大监管力度,对不符合入住条件的承租户及时清退并取消入住资格,让真正需要住房的人“住有所居”,切实把公租房打造成群众满意、社会放心的惠民工程。

  建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