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稳步推进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
日期:2018-10-22 09:26 来源:建宁县环保局
| | |

  

  建宁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前期准备及清查建库工作已全部完成。目前,在市污普办统一部署下,入户调查工作于10月全面开启。

  为了确保入户调查工作高效完成,县污普办多措并举,普查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强化培训,全面掌握普查工作要点。建宁县现有普查员29人,普查指导员7人,所有普查工作人员均参加了不同层次的普查培训,持证上岗,确保入户调查工作质量;

  二是多方协调,集中力量开展入户调查。在每次普查员入户前,县污普办提前确定入户对象,分配工作任务,并将入户工作任务及时通知到各乡镇、工业园区,由乡镇、工业园区召集辖区内普查对象开展集中填报纸表工作,提高入户调查工作效率;

  三是广泛宣传,得到调查对象全力配合。充分利用集中填报工作契机,向调查对象宣传污染源普查工作内容及重要意义,发放“一封信”及各种宣传资料,消除调查对象对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顾虑之心,营造污普工作良好氛围;

  四是两手准备,确保普查工作高效完成。入户调查工作开展以来,普查软件的不断更新调试给系统填报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为了确保普查工作全面完成,县普查办一边先行入户填报纸质报表,保留调查数据,一边配合市普查办开展系统填报测试,将PAD端及WEB端填报中出现的问题汇总后上报省污普办,寻找解决方法并及时反馈给第三方普查员,保障系统填报工作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