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助力创建文明县城

日期:2020-09-27 09:41 来源:建宁县政府办
| | |

  为深入落实创城工作,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黄坊乡、伊家乡积极行动,形成常态创城工作机制。

    黄坊乡 

  创城工作日常化。制定创城责任区值班人员安排表,值班人员每日开展环境整治,对马路沿线和绿地中的垃圾和杂物进行清理,督促乘客文明乘出行。

  创城工作严格化。将全乡划分若干责任区,乡班子成员深入挂包责任区指导并带头参加环境卫生整治,用实际行动倡导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到创城攻坚工作中,促进创城工作整体提升。   

  创城工作细致化。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组织乡村干部、志愿者等对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 

    伊家乡

  严整治促文明。将集镇所在地划分18个片区,每个片区有负责人牵头落实,把制度建设贯穿问题始终。以“提升乡村文明意识,为广大百姓提供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为目标,扎实推进创城工作。

  

  重组织促落实。组织全乡干部大力整治集镇环境,对乱堆乱放全部严格进行对标整治,劝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树立文明新风,实行一周一整治,使集镇人居环境整治形成长效管护机制。 

  抓督导促提升。建立严格的督导问责机制,由党政办、纪委、环保、村建成立巡查队,推行定期督查、不定期督查和随机检查方式,每周汇总检查出的问题,公开曝光工作不力现象和不文明行为,对挂包责任区单位工作不力、存在问题多、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问责或约谈,以高压的态势促进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