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宁县委办公室 建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建宁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日期:2015-06-15 17:13 来源:建宁县委编办
| | | |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建宁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已经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审核,并经县委、县政府批准,现予印发。

                                                  中共建宁县委办公室

                                                 建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615

  

建宁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中共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建宁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机构规格的批复》(明委编〔201526号)精神,设立建宁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为县人民政府派出机构,机构规格为正科级。

  一、职责调整

  加强审批服务、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公共资源交易的管理职责。

  二、主要职责

  (一)组织、协调、指导和规范全县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参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二)负责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单位窗口审批办证、收费的日常监管、登记备案、信息统计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涉及两个以上部门的审批办证事项并联审批工作。

  (三)负责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学习培训、日常考勤、考核奖惩工作;负责对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单位窗口的工作效能、服务质量、公示承诺兑现等情况进行监督。

  (四)负责县网上审批系统计算机网络的管理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受理、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

  (五)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县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机制。

  (六)负责全过程指导、协调、管理和监督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负责研究制定公共资源入场交易的全程管理机制。

  (七)负责对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居代办点及其公共资源交易的业务指导。

  (八)负责受理投资者及社会各界对行政服务的投诉,并配合县纪检监察部门进行查处。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设3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            

  负责管委会日常事务管理协调和情况综合,以及会务、文秘、档案、宣传、信息、保密、计生、综治(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等工作;负责上传下达、对外联络、后勤保障和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办理等工作;负责做好管委会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等工作;负责管委会机关及窗口工作人员的电子考勤管理、廉政建设和执行规章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行政服务中心网络系统的涉密管理工作。具体承担建宁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县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县本级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负责乡镇政府及县直部门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情况的监测与考评;负责全县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和宣传工作。

  (二)业务股

  负责协调、指导各进驻窗口单位、县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和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审核审批及公共服务业务工作,组织项目并联审批;负责指导制定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各个环节的具体规范,形成标准体系;负责管理行政服务中心的综合窗口、统一受理窗口、导办台工作;负责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分中心和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居)代办点业务指导工作;协调解决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因业务受理引发的争议、纠纷等;负责各部门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的督促检查;做好对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考评、管理及表彰奖励等工作;负责网上受理、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系统的建设、监督管理、信息统计工作;负责中心窗口信访和行政服务的日常督查工作。

  (三)公共资源交易管理股

  具体承担建宁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对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实施综合监督、协调;对行业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进行指导;组织对全县公共资源交易规则、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对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的工程建设项目交易、土地使用权交易、产权交易和政府采购等交易活动实施现场监督;处理公共资源交易中的各种交易投诉事项,协调处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产生的争议和纠纷。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行政编制4名;科级领导职数3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

  五、附则

  本规定由中共建宁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中共建宁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