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强化企业信用约束

日期:2021-01-20 17:16 来源:建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建宁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举措,开展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提升监管效能,强化企业诚信自律和信用约束。

  多种方式调查核实相关信息。该局通过电话、书面检查、向社区居委会核实、实地核查等方式,详细核实企业登记住所与实际经营地址是否一致,调查了解企业经营和注册资本实缴情况,年度报告公示信息以及即时信息的真实性和及时性,是否持有相关资质或许可经营相关业务等情况。“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结束后,该局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录入相关信息,即时向社会公示。

  按比例“双随机”抽查检查企业。信用良好企业免于抽查,守信企业按2%比例,信用一般企业按3%比例,失信企业按4%比例,严重失信企业按5%比例抽取被检查企业。共抽查企业64户,其中未发现异常的有51户,占79.69%;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11户,占17.19%;未发现开展本次抽查涉及的经营活动2户,占3.12%;3家企业因开业后自行停业6个月以上且多年未年报已被吊销;8家企业列入异常名录并公示,占抽查总数12.5%。

  该局通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督促企业诚信自律和守法经营,逐步实现对企业的“一次抽查、重点体检、全面规范”,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