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开展化妆品整治行动

日期:2021-07-16 11:43 来源:建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建宁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开展化妆品整治行动

  一、广泛宣传,普及法规安全知识。开展了主题为“安全用妆,美丽有法”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现场设置制作宣传展板4块,设置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折页700张,向市民群众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用妆安全知识。同时发动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利用LED屏滚动播出公益广告12幅,并投放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分发给来店消费者。

  

  

  二、强化监管,联动检查全县覆盖。股所队各级联合出动,不定期检查全县26家较大规模经营企业及县域内其他化妆品零售经营主体,发放化妆品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与义务告知书、违法责任告知书,增强经营主体的主体责任意识。

  

  三、严格执法,严肃查处违法案件。5月份以来药械股联合各基层监管所及执法大队严厉打击来源不明、假冒伪劣化妆品违法行为,对超市、母婴用品店等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在专项整治过程中共立案6件,其中普通化妆品未备案3件,特殊化妆品未注册1件,儿童化妆品过期2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