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临近保质期的食品,还能吃吗?

日期:2021-07-23 15:44 来源:建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爱逛超市的小伙伴应该注意到了,超市经常会有“临期食品专柜”销售临近保质期的食品,价格通常非常低廉。低价心动的同时,很多人也有疑问,临期食品是过期食品吗?质量有保障吗?

  提到临期食品,就不得不先讲讲保质期。

  保存期,是指在指明的存储条件下预计终止食用的时间,过了这个时间就不能食用了。保存期一般会比保质期长一点,因此,对于临近保质期的食品,只要储存得当,是不会有质量问题的,是可以食用的。

  由此可见,关键是要看在买回临近保质期的食品后,能多长时间吃完。假如买了一瓶临近保质期的饮料,通常会立马喝完,所以是没有问题的。但假如买的是一罐临近保质期的辣酱,就需要考虑一下,因为辣酱买回家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吃完。

  (来源:健康中国头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