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三明调查队莅临我县检查指导调查工作

日期:2019-07-25 15:32 来源:建宁县统计局
| | | |
  

  7月23至24日,国家统计局三明调查队副队长林善源、生价科科长何建忠和住户收支调查科主任科员罗春国一行,莅临我县检查指导生产价格、住户收支、农产量等专业的统计调查工作。

  检查指导组首先听取了各专业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内业资料,随后通过按专业随机抽取调查对象,对我县复兴社区、修竹村2个收支调查样本点7户记帐户进行入户走访;对孟宗笋业有限公司、天马彩印包装实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进行生产价格调查;对将上村粮食产量调查点进行实割实测。

  

  

  7月24日,调查组针对我县生产价格、住户收支、农产量等专业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指导性建议。会上,林善源副队长对我县统计调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负责抓好落实,按专业要求规范工作流程,从实际出发针对薄弱环节制定解决办法;二是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增强工作责任心,提升工作执行力,要有担当,要勇担当。

  

  我局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反馈,下一步将按照反馈问题和工作要求加强整改。一是落实工作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专业素质和专业水平。三是加强乡(镇)、村两级统计员和辅调员的业务培训,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

  建宁县统计局

  2019年7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