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统计局开展2020年春播面积调查

日期:2020-05-07 09:48 来源:建宁县统计局
| | | |

    为切实做好我县2020春播农作物面积遥感测量工作,按照调查实施方案,县统计局工作人员围绕“三个全面”认真开展年度春播面积遥感测量实查工作。

    一是样本地块全面调查。此次调查涉及10个样本村30个样方共1399个地块,调查人员手持PDA,对所有地块及地块作物实地开展勘查、核实、标注等工作。

    二是地块信息及作物种类全面比对。我县春播面积调查样本点地形复杂,内部居民房屋、河流、道路、田块交错纵横,需要根据GPS定位,锁定样方位置。工作人员对所有类型地块进行拍照。结合样方卫星图片,仔细全面地校对地块信息,利用历史数据,比对作物种类。

    三是调查数据全面审核。现场调查结束后,调查人员对所有地物照片、样方实地调查表、村级图纸和县级图纸进行核查,确保照片、调查表、图纸的数量与质量都能符合调查方案要求。

    通过调查,为推算全县春播粮食面积提供了原始数据资料,为科学研判粮食产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