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一季度建宁县人民政府网站自查和政务新媒体检查结果

日期:2024-03-18 10:06 来源:建宁县政府网
| | | |

  根据《政府网站发展指引》《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等文件要求,县政府办近日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及全县政务新媒体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至3月18日,纳入普查范围的政府网站1个,政务新媒体7个。政府网站运行正常,信息更新情况总体较好,有些部门栏目更新不及时;政务新媒体更新正常,尚未发现购买“粉丝”、强制点赞等行为,总体运行情况良好。

  二、下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信息发布审核和自查。各部门应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审核和读网自查,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信息发布前充分利用错别字检测等工具,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杜绝出现因信息内容发布不当而产生负面舆情的情况。

  (二)强化内容保障工作。各部门以内容建设为根本,指定专人定期检查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栏目更新情况,对于福建省政府网站监督评议信息管理系统等监管平台的监测提醒,要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反馈。

  (三)健全网站安全保护体系。各部门要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大监管和保障力度,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运行。

  建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3月18日

  附件

  建宁县2024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与全县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表

序号

账号名称

平台

账号主体

运行情况

1

中国建宁

微信公众号

建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正常

2

建宁警方

新浪微博

建宁县公安局

正常

3

建宁警方

微信公众号

建宁县公安局

正常

4

建宁自然资源

微信公众号

建宁县自然资源局

正常

5

建宁文旅

微信公众号

建宁县文体和旅游局

正常

6

建宁县民政局

微信公众号

建宁县民政局

正常

7

建宁县均口镇人民政府

微信公众号

建宁县均口镇人民政府

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