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9-05-13 09:32 来源:建宁县电视台
| |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灾害应对能力。日前,县减灾委、应急管理局联合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红十字会等12家单位,共同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以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现场向群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向广大群众展示灾害的成因、危害、防火防震常识以及人员避险转移、防灾抗灾等知识,同时还现场教授急救自救有关方法和技巧,让过往群众受益匪浅。

  市民刘女士说:“今天通过他们的宣传讲解,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家里有婴儿的、有老人的,小孩要是吃东西噎到的,万一遇到的话,通过今天的宣传,我学到这个知识,可以采取一下急救的方式”。

  市民丁女士说:“通过他们的宣传,我们知道了怎么急救的方法”。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共发放《洪灾的自救与互救》、《火灾避险常识》、《地震避险常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等宣传册、宣传单共计2000余份,咨询人次达800余次。(谢长宏 官清梅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