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疫情防控请您这样做

日期:2021-01-23 20:59 来源:建宁县政府办
| | |
  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建宁全县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当前,国内有的地方先后出现局部疫情反弹,同时我国传统春节将至,人口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多,冬春季又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多种因素交织叠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党组织如何做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落深落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认真履行单位主体责任,做好人员出入管理、个人防护、测温扫码、通风消毒等防控工作。

  禁止举办大型年会、团拜、联欢、聚餐等活动,不得举办体育赛事、文艺巡演、庙会集市、宗亲祭祖等聚集性活动。

  要组织本单位网格员进村居、社区做好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对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要严格执行14十7十14的管控措施,实现闭环管理,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要加快推进近邻党建工作,推动本单位在职党员到居住地小区党组织报到,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党建引领抓紧抓实抓细疫情方面各项工作,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干部如何做 

  广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要带头严格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养成勤洗手、勤通风等健康生活习惯;

  要带头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个人及亲属从省外返回建宁应及时持核酸检测到村居报告,未做核酸检测的第一时间到指定的医疗机构落实核酸检测;

  要带头倡导“网上拜年”等文明过节方式,不组织举办、参与公众聚会、聚餐活动,加强餐饮管理和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管理,提倡“红事”简办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家庭私人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

  非必要不离建;

  要带头维护社会秩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积极到居住村(社区)、小区党组织报到,充实农村、社区疫情管理网格员、志愿者工作力量,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我们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地见效,为“十四五”平稳开局保驾护航,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