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17个站雨量超过200毫米 转移群众885人

日期:2019-06-11 11:10 来源:建宁县电视台
| | |

  受低层切变南压, 6月6日至9日,我县出现暴雨到大暴雨。有31个站点累积雨量超过100毫米,17个站点24小时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其中最大均口镇台田269.1毫米。强降雨导致城区水位上涨,全县9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我县第一时间发布了“暴雨警报”和“暴雨预警Ⅲ级”,紧急转移群众885人。

  在连夜转移高边坡附近群众后,今天一大早,溪口镇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溪口社区船厂下一带,挨家挨户告知群众,要密切关注水位上涨情况,加强安全防范。

  建宁县溪口镇政府主任科员封万松说:“”船厂下地势比较低,注意安全,小孩子大人不要到河边,还有到12号左右气象部门说都有暴雨,注意关注雨情,该转移的要及时转移。

  昨晚11时,我县启动防暴雨Ⅲ级响应,所有乡镇挂包领导干部立即组织人员深入各村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河道护岸进行排查,紧急转移危险区域群众。截止记者发稿时,全县累计紧急转移群众885人。

  受濉溪河上游乡镇强降水汇流影响,今天凌晨开始,城区水位不断上涨,低洼地带的沿河步道、公园被淹。在城区沿河地段,记者看到,部分慢道已被上涨的河水完全淹没,步道护栏不见了踪影,路灯灯杆只剩一半左右露出水面,河水还在上涨。为确保行人安全,县城监大队安排工作人员在各出入口设置警示牌、拉起警戒线,并加强巡逻值守,劝阻市民远离危险区域。

  县城监大队副大队长熊碧江说:“我们城监大队安排十人,两人一组,分五个路段,在沿河两岸步道入口处,对行人进行劝导,让行人远离危险区域,确保行人安全”。

  截止记者发稿时,城区水位达291.6米,超警戒水位0.15米。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明两天,我县还有持续性大到暴雨天气过程,过程雨量100-200毫米,局部达到300毫米。相关部门提醒市民加强防范,停止室外农事活动,不得到河边山边、低洼地带作业逗留。(徐尔文 谢长宏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