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公路抢险应急演练 保障汛期道路安全

日期:2019-05-14 10:19 来源:建宁县电视台
| | |

  县交通局、公路分局日前联合组织开展了一场公路应急抢险演练,确保遇有突发险情灾害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今年安全度汛提供强有力的抢险救援保障。

  演练假设省道308线均口镇修竹村姚家路段受连日暴雨影响发生山体滑坡,沙石覆盖路面,造成该路段交通中断。为尽快抢通道路,抢险人员达到现场后,立即成立了临时指挥部,并在指挥部下面设置了技术保障组、安全保障组、后勤保障组、机械施工组、交通保畅组、宣传报道组等,各组按照指挥部分配的任务立即在现场开展交通管制、制定方案、滑坡测量、塌方清理、清洗路面等工作。在指挥部科学有序的指挥下,不到一个小时,就抢通了受堵路段。整场演练分工明确,各小组配合默契,协调紧密,达到了预期目标。

  县公路分局副局长张斌说:“这次应急演练从人力、物力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人员出动50余人,车辆有12辆,这些车辆种类主要有装载机、勾机,还有运输车辆、洒水车等。通过这次演练达到了这个目的,能够快速运用公路机械化抢险,快速抢通道路,确保道路安全通行”。(姜科信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