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组织开展危化行业灭火应急培训和车辆加油着火事故应急演练

日期:2021-06-18 09:18 来源:建宁县应急管理局
|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维持庆祝建党百年期间良好安全形势,6月17日,建宁县组织县域内各加油站、氧气乙炔供应站、中海油加气站等共22家危险化学品经营储存单位从业人员,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灭火应急培训和车辆加油着火事故应急演练。

  一、灭火应急培训。油站人员向参与人员讲解加油站经营过程中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介绍加油机维保常识和常见问题。参与人员来到县消防大队现场,由消防指战员讲解灭火器使用知识,之后,每位参与人员逐一进行灭火实战操作。

  二、车辆加油着火事故应急演练。演练过程:车辆在加油站加油过程中由于静电突发着火,加油员立即停止加油,并大声示警。站内员工听到示警后,快速切断紧急按钮开关和总电源。加油员立即用灭火器和灭火毯将火势扑灭,其它加油员立即停止一切加油活动,疏散现场加油车辆及闲散人员,迅速在站进口处布设警戒路锥,并向上级报告。火情扑灭后,现场人员将被扑灭火的车辆推车站外。

  演练过程中,各参演人员配合默契、处置果断,在极短的时间内扑灭了火情;观摩人员认真观摩,获得了宝贵的火情处置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