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未“燃” ,安全“童”行——建宁县闽江源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1-06-18 09:20 来源:建宁县应急管理局
| | |

  幼儿园的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增强师幼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救防范和处置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确保生命安全,2021年6月17日上午9点,建宁县闽江源幼儿园联合县消防中队一起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期,我园利用例会认真学习了《建宁县闽江源幼儿园2021年消防疏散演练预案》,确保全体教职工都能牢记各项消防知识和演练步骤,为消防疏散演练做了充分准备。

  各班级在演练前开展了集中主题教育,各班教师通过故事、图片、视频、儿歌等形式,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救逃生技能,提高幼儿的火灾自护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上午9点,火灾警报响彻幼儿园,幼儿园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打湿毛巾,捂住口鼻,在各班组织下有序逃生、安全撤离。

  全园幼儿秩序井然,火速撤离危险区域。全体教职工和幼儿参加了消防演练,在突发事件面前没有慌乱,情绪稳定。

  教师分工有序,及时清点幼儿人数,及时汇报。从发现火情到全园幼儿及教工撤离至操场,总共用时3分钟。

  我们邀请了建宁县消防中队来园给孩子们进行实地灭火演练,消防员给全体教职工、后勤人员和幼儿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一提二拉三扶四压”, 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消防员使用灭火器灭火。

  随后我们老师、后勤人员、小朋友都练习了怎样使用灭火器。

  观看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后,孩子们按班级轮流参观消防车,看看消防车上的装备有哪些?消防员叔叔边展示消防救生设备,边给孩子们仔细的讲解它们的用处和使用方法,丰富了孩子们的消防知识。

  此次演练增强了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防范的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培养幼儿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创建平安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