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家乡:开展防汛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2021-06-30 17:49 来源:建宁县应急管理局
| | |

  为强化防汛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最大限度地减轻灾情造成的损失,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结合省上启动“暴雨预警Ⅲ级”应急响应和近期天气形势,6月30日,伊家乡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各村书记(主任)、乡直有关单位开展伊家乡防汛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背景:伊家乡遭遇连日暴雨,造成多处电力设施受损,周边村庄停电,东风水库水位急剧上升,都上溪水位暴涨,多个地灾点、低洼地带出现险情。演练开始前,乡防汛指挥领导小组进行雨情会商,对演练流程进行精心的部署和安排,当警报拉响,相关干部职工到防汛物资仓库领取防汛物资、器材,等候总指挥发布命令,各小组相关人员迅速到现场点开展应急抢险。

  演练中,“地灾点群众转移、受伤群众救治、电力抢修、河岸抢险”等演练项目有序开展。

  此次防汛综合应急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可操作性,指挥决策的准确性,防汛抢险调度的灵活性和科学性,提升了全乡干部职工、各村和相关防汛应急责任单位对意外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来源:伊家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