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隘风电场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亿元

日期:2018-09-27 11:37 来源:建宁县电视台
| | |

  甘家隘风电场建设项目是全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眼下,项目业主正按照“五比五晒”重点项目建设要求,上足机械人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截止目前,整个项目已经完成投资2亿元。

  在甘家隘风电场升压站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按照标准化作业程序,忙着对升压站内的电机设备进行安装,力争在月底全面完成升压站的建设。

  甘家隘风电场建设项目工程部副主任彭波说:“我们升压站在9月底(完成)电机安装,就具备售电和发电条件,整个线路的风机发电输出这一块,接电线路也在施工,预计还有一个星期左右线路可以铺设到位,总投资是5.2亿,现在已经完成了2个亿的投资”。

  据介绍,甘家隘风电场建设项目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29亿元,项目位于黄埠、里心两个乡镇境内,项目范围面积4.98平方公里,规划容量6万千瓦时,计划安装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24台,风机发电通过集电线路接入新建升压站,通过一回110千伏线路送入国家电网。整个项目计划在明年3月底竣工投产。

  甘家隘风电场建设项目工程部副主任彭波说:“一个大节点就是今年年底12月30号,东部15台风机要并网发电,总机容量是3.35万千瓦,然后西部已经在开展道路施工工作,预计明年3月30号东部和西部所有24台机组都要进行并网发电,这是我们在这几个月的工作目标”。

  甘家隘风电场项目正式建成后,年发电量可以达到1.2亿度,能实现产值7000多万元,同时对解决我县日趋紧张的电力供需矛盾,优化全县电网结构,推进节能减排起到积极作用。(李德庆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