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隘风电场项目进入塔桶风机安装阶段

日期:2018-10-23 09:37 来源:建宁县电视台
| | |

  甘家隘风电场建设项目是全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眼下,项目业主正按照“五比五晒”重点项目建设要求,上足机械人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整个项目进展顺利,已经进入塔桶风机安装阶段。 

  在甘家隘风电场塔桶风机项目安装现场,记者看到,在大型机械的助力下,施工方正按照标准化作业程序,忙着对风电场的塔桶风机设备进行安装,力争在11月底全面完成风机项目的建设。 

  甘家隘风电场建设项目工程部副主任彭波说:“我们建宁甘家隘风电场第一台风机开始起吊,预计在未来两三天争取把一到五节塔桶吊装就位,如果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我们接着下一步把风机的发电机、轮毂以及叶片把它吊好,在我们建宁甘家隘风电场山上也能够把美丽漂亮的大风车树立起来”。 

  据介绍,甘家隘风电场建设项目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29亿元,项目位于黄埠、里心两个乡镇境内,项目范围面积4.98平方公里,规划容量6万千瓦时,计划安装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24台,风机发电通过集电线路接入新建升压站,通过一回110千伏线路送入国家电网。其中,总机容量3.35万千瓦的东部风机将在今年年底并网发电,整个项目计划在明年3月底竣工投产。 

  甘家隘风电场建设项目工程部副主任说:“彭波:我们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年底东部的15台风力发电机组顺利的并网发电”。 

  甘家隘风电场项目正式建成后,年发电量可以达到1.2亿度,能实现产值7000多万元,同时对解决我县日趋紧张的电力供需矛盾,优化全县电网结构,推进节能减排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