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隘风电场项目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日期:2018-12-05 11:20 来源:建宁县电视台
| | |

  甘家隘风电场建设项目是全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眼下,项目业主正按照“五比五晒”重点项目建设要求,上足机械人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整个项目进展顺利,完成了工程量的90%,项目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日前,在甘家隘风电场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一座标准的风电场升压站已经基本建成,几名技术人员正在调试400伏配电室供电设备;而在项目风机吊装现场,施工方在大型机械的助力下,正按照标准化作业程序,忙着对风电场的风机设备进行运输和安装。 

  甘家隘风电场建设项目工程部技术员魏东苑说:“目前我们整个电站的建设还是比较顺利的,升压站已经基本建设完成,正在进行一些最后的调试准备工作,与此同时,我们的风机吊装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吊装的是有5台风机,今天我们准备吊7号风机了”。 

  据介绍,甘家隘风电场建设项目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29亿元,项目范围面积4.98平方公里,规划容量6万千瓦时,计划安装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24台,风机发电通过集电线路接入新建升压站,通过一回110千伏线路送入国家电网。其中,总机容量3.35万千瓦的东部风机将在明年4月底竣工投产。 

  甘家隘风电场建设项目工程部技术员魏东苑说:“接下来,我们会根据项目的施工进度安排,加快风机吊装的进度,与各个施工队紧密地协调配合,争取在明年3月份之前把所有的风机吊装全部完成,争取在(明年)4月份并网发电”。 

  甘家隘风电场项目正式建成后,年发电量可以达到1.2亿度,能实现产值7000多万元,同时对解决建宁当地日趋紧张的电力供需矛盾,优化全县电网结构,推进节能减排起到积极作用。 (李德庆 高天奇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