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

日期:2023-02-17 08:35 来源:建宁县教育局
| | | |

  2月2日,建宁县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建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连云进,建宁县政府副县长叶少春出席会议。

  

  会上,一中、城中、三中、实小、闽小、城幼6所学校校(园)长围绕新学期如何提升教学质量进行了发言,4位政府督学围绕如何开展督导工作进行了发言。

  建宁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铨从紧扣教育质量中心,加强教师队伍和教学常规管理,突出教育综合改革、“书香墨香”校园建设、教育布局调整三个重点,强化党建、物资、安全、作风四个保障等方面对当前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连云进对新学期全县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深学争优,教学质量再提升。要抓实教学常规管理,加强中考、高考试题方向研究,做好集体备课工作,强化教研,稳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加强对特殊学生的管理,做到“一校一策”;要认真抓好“书香墨香”校园建设,扎实开展思政课程,加强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二要敢为争先,队伍管理再强化。要认真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开展师德主题教育活动;要完善制度体系,出台正向激励方案、教师绩效考核制度,要利用好台江区挂钩帮扶和沪明合作政策,严格筛选优秀教师参加跟岗学习,县教师进修学校要抓好教师的培养培训,加快教师成长步伐;要强化督导队伍建设,积极开展督导检查,建立问题清单制度,强化督导跟踪反馈,抓好问题整改。三要实干增效,教育改革再深化。要认真落实“双减”政策,提高课后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要大力推进城乡紧密型教育共同体建设,充分发挥城区“强校”的优势和示范作用,不断缩小城乡差距;要优化教育布局调整,认真抓好建宁一中新校区、第二实验小学等项目建设;要推动温馨校园提质扩面,促进温馨校园在我县中小学校全面铺开。

  

同时,连部长强调要加强安全管理,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八小时之外”管理监督,并规范内部管理制度,强化教育资金监管,规范物资采购程序。

  叶少春强调,一要创先争优,全力推动教育改革。增强责任担当意识,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引领广大教师,形成浓厚的教改氛围,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局面。二要敢于担当,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争优争先争效”和市委“抓大促高”工作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加强上下沟通、内外合作,强化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三要安全为基,切实做好学生保障。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证学校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校(园)长、县教育局全体股室负责人、县政府督学、责任督学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