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举办首届“新华杯”小学生阅读知识竞赛

日期:2023-04-24 10:13 来源:建宁县教育局
| | | |

  4月22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建宁县在第三中学艺体馆举办首届“新华杯”小学生阅读知识竞赛,来自全县11所小学的11支队伍,共计33名选手参加竞赛。

   

  本次比赛共设置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自由抢答题、竞赛风险题、成语接龙及飞花令等六个环节。竞赛题目范围为课内75首古诗词、小学阶段可以掌握的成语和四大名著中《西游记》的相关内容等,是一次对全县小学生阅读知识的积累、理解以及运用能力的综合检验。

   

  比赛中,各队参赛选手相互协作、配合默契,大家展开激烈角逐、比分交替上升,排名数次变更,直到比赛最后一轮才决出胜负,最终建宁县第二实验小学代表队技高一筹、夺得本场比赛桂冠。

   

  本次阅读知识竞赛由建宁县教育局主办、建宁县新华书店协办,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中华国学经典,在建宁全县范围内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全面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示学生的个人风采,凝聚学生的合作精神,丰富学生的知识积累,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进而为全县书香墨香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