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教育局召开生命安全教育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3-05-11 16:49 来源:建宁县教育局
| | | |

  5月4日,建宁县教育局召开生命安全教育专题座谈会,旨在明确全县教育系统生命安全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方向及举措,着力提升我县中小学校生命安全教育工作水平。建宁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实际和个人岗位职责,通过“生命教育”这个切入点,针对“校园安全与心理健康的融合”展开交流,分析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产生的原因,对学生的生命教育、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德育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及下一步举措。

  会议要求,一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反思问题根源,深刻剖析,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把生命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杜绝生命安全事件发生;二要强化心理健康教育普及预防,摸排青少年身心健康状况,畅通学生求助帮扶渠道,强化班级氛围建设,提升班主任的班级特殊群体管控能力;三要做好青少年心理预防工作,利用好心理信息化设施设备及问卷调查等方法,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三预”工作(学生心理危机预防、预警、干预),劝导出现心理疾病的学生及时就医,做有温度的教育人;四要开辟专栏发布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及时回收、反馈家长意见,强化重点人员辅导,建立健全重点人员档案,抓好生命健康教育,提高生命安全水平。

  建宁县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鄢建明、副局长范锦军、思政股、安全股、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建宁一中、城中、三中、启航社工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