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教育系统第二季度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3-05-17 09:43 来源:建宁县教育局
| | | |

  5月12日,建宁县教育系统第二季度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上,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铨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深刻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二要突出重点领域,要全面摸排、测评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关注特殊生,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做好分类教育引导,发挥心理健康辅导站和心理教师作用,对班主任进行培训,开展师生一对一帮扶,要做好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食品卫生安全、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防校园欺凌、防性侵、防隐性辍学学生安全、校舍安全、教师安全等工作,切实做到精细化管理。三要务实安全举措,要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对整改情况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监督到位。四要压紧压实责任,教育局相关股室要加强对学校应急预案的指导,各校要明确工作职责,细化校园安全管理责任,确保责任到人。

  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锦军结合我县平安校园建设情况,详细分析了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形势,并对下一阶段校园安全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全县各校(园)长参加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