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关于调整优化中职学校和中小学幼儿园期末有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12-15 11:37 来源:建宁县教育局
| | | |

  各县(市、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市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为科学精准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结合三明疫情防控实际,现就调整优化中职学校和中小学幼儿园期末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分年级错峰放假。全市幼儿园,小学一、二年级,中职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放寒假时间调整为2022年12月16日;三年级至八年级放寒假时间调整为2022年12月24日;九年级和普通高中按照《三明市教育局关于2022—2023学年度中小学校历安排的通知》(明教中〔2022〕102号)规定的放假时间执行。明年春季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确定。

  二、加强校园日常管理。还有在校学生的学校要做好校园日常管理,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做好学校相关场所的消杀和通风,严格校门管理,做好防疫科普宣传,倡导师生员工尽量落实学校、家庭“两点一线”管理,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观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三、加强教职工健康管理。学校要落实好全体教职工每日健康监测,如有发烧等不适症状要及时上报并处置。接种新冠疫苗是当前最有效的防护措施,对于预防感染、预防再传播和减少重症患者等方面具有显著的效果,学校要倡导所有教职工落实疫苗全程和加强免疫接种,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做到“应接尽接”,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四、强化涉疫舆情处置。各县(市、区)要加强网上涉校舆情监测和涉校防疫政策宣传引导,学校要通过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宣传防疫政策,引导家长和学生科学认识疫情,疏导缓解紧张焦虑情绪。同时,教育部门要及时办理网上网下、投诉平台和热线电话等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受理、转办和解释沟通,畅通校园师生员工和家长诉求渠道,增强关心关怀,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不发生重大涉校舆情。

  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

  2022年1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