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卫生健康局医疗机构内部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报告

日期:2021-08-13 09:20 来源:建宁县卫生健康局
| | | |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医疗机构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和安全,根据《三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下发《建宁县卫生健康局转发三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县乡各医疗卫生单位严格落实文件有关规定,并组织医政、基妇、卫生监督所相关人员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现将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情况

  我县无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大部分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还是按照原来疫情防控要求的核酸检测频次,核酸检测实验室、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科、感染性疾病科、呼吸科等重点科室人员每隔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其余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每15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高风险岗位人员核酸检测的通知》(闽卫医政发明电〔2021〕222 号)文件下发后,各医疗机构积极整改,加强核酸检测频次,按照文件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我县加强个体诊所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名单报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统一安排,对个体诊所工作人员进行每7天一次的免费核酸检测。

  二、医院感染防控管理情况

  检查中发现,我县大部分医疗卫生机构均抓紧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院感管理各项措施,守好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底线。有完善的医院感染管理组织机构,成立院感委员会、及各个科室感控小组,院感各级部门职责明确,落实到位。同时存在医疗废物管理不到位,消毒防护不到位等问题,检查中我局督查人员现场指出问题,并要求落实整改。

  三、工作人员管理

  我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均有相应通知,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无特殊情况不出市、不出省。非必需不出入中高风险地区。做好“8小时”以外疫情防控管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外出,不扎堆,不聚会,

  建宁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8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