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领一促 | 总投资35.62亿元!建宁县36个项目集中开工 | 奋进开门红

日期:2024-03-27 10:01 来源:建宁县发改局
| | | |

  为深化拓展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落实市委“红色领航、生态领向、产业领跑、改革领先,促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奋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2月20日上午,建宁县举行2024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共有3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5.62亿元,涵盖工业经济、文旅康养、现代农业、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市领导陈欣,县领导林大茂、伍小兰、黄立辉、徐婷等出席活动。

  集中开工项目包括建宁粮油储备及粮食加工产业园、半亩方塘莲及多花黄精系列产业综合体建设、均口至城关道路灾后水毁修复工程、特色古街开发项目暨鑫珑公馆至河塔路道路工程等36个。         

  建宁粮油储备及粮食加工产业园项目

   

  项目总投资10亿元,包括粮油储备和粮食加工两大功能区。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2.53万平方米,新建粮食储备仓、工作塔、综合业务楼、汽车接收站、机械器材库,消防泵房、变配电间、一站式服务中心等相关配套附属工程,建成后可新增粮食储备能力21.65万吨。二期总投资5亿元,以沪明对口合作为契机,引进面、油及大豆蛋白、素肉食品、生物饲料等粮食深加工项目。

  建宁县半亩方塘莲及多花黄精系列产业综合体建设项目

  

  

 

  项目总投资2.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新上莲、多花黄精系列休闲食品生产线8条,新增年产莲、多花黄精40000吨、冻干食品10000吨。

  建宁县均口至城关道路灾后水毁修复工程   

   

  项目总投资约9000万元,将对均口至城关全长22.5公里道路进行全路段“白改黑”,实施面积约19.1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城关至均口道路出行环境、提升公路品质,减少车辆通行噪音及扬尘污染,有效改善人居环境。

  

 

  建宁县特色古街开发项目暨鑫珑公馆至河塔路道路工程 

   

  

 

  建宁县特色古街开发项目位于河塔路,原地势低洼容易内涝,道路狭窄,曾是最为老旧的小区。2022年,县委县政府启动河塔路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约3500万元,分

  两期实施,一期完成了河塔路路面抬高并拓宽,以及雨污管网和强弱电管线下地、建筑外立面除险、照明提升等。二期将围绕特色古街目标,对沿街房屋进一步进行风貌提升,增加配套设施、夜景等,力争建成集旅游、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美食餐饮为一体的特色商业街区,打造传统街巷,再塑建宁古韵风貌。

   

  鑫珑公馆至河塔路道路工程起点与鑫珑公馆南侧现状道路衔接,终点至河塔路教化坑路口,全长755米,宽7米,双向两车道,等级为四级公路,项目总投资约16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打通上坑至河东断头路,极大地改善和便利上坑、校上村居民出行,进一步促进河东片区基础设施的完善。

  建宁奥晟科技机械设备配件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二期)

   

  项目位于建宁经济开发区,总投资7000万元,占地约20亩,新建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5万件(套)机械设备配件等产品产能,新增就业岗位30余个。

  建宁县富强饰面及建筑用花岗岩生产线技改项目

   

  项目总投资5.28亿元,总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带动地方经济增长,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3.5亿元、税收35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00余个。

  此次开工仪式的举行,集中展示了建宁县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阶段性成果,表明了县委县政府抓重大项目的坚定决心,也体现了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大干快上的实干精神,对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层次、增强发展后劲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阶段,建宁县将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铆足干劲、奋力攻坚,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进一步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石,以首季度“开门红”促“全年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