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建宁县里心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日期:2024-02-29 11:51 来源:建宁县发改局
| | | |

  建宁县里心镇人民政府:

  你单位报来《关于申请审批建宁县里心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里政〔2024〕3号)及相关材料收悉。经研究,原则同意该项目建设,现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建设必要性:建宁县里心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项目代码:2311-350430-04-01-735992)建设,有利于促进灌区农业综合开发的可持续发展,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因此建宁县里心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建设是必要的。

  二、项目建设地点:建宁县里心镇里心村、大南村、花排村、上黎村、戴家村、芦田村、宁源村、滩角村、岩上村、靖安村、新圩村、汪家村、双溪村。

  三、项目单位:建宁县里心镇人民政府。

  四、项目建设性质:改建。

  五、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设计改造渠道101.10km(含管道),其中渠道衬砌78.17km,清淤疏浚渠道长度78.17km,管道改造长度22.93km;配套新建改造渠系建筑物共17座,其中:引水坝15座(包括拦河闸),渡槽1座,水闸1座。

  六、项目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项目估算总投资7994.91万元,建设资金拟申请上级资金及项目单位多渠道筹措。

  七、项目建设工期:10个月。

  八、招标内容:根据招标投标法、国家和我省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具体规定,项目单位对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及其他等均采取公开招标方式发包不再核准。请严格依法依规认真组织开展招投标活动。涉及政府采购事宜报同级财政部门。

  九、项目已按有关规定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通过自评并经建宁县水利局(建水函〔2023〕57号)审查批复,项目总体风险等级为低风险。请严格落实项目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

  十、请据此批复,抓紧开展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严格履行项目建设程序,遵守财务管理规定,落实项目法人制度、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度等项目管理制度。在争取项目尽早开工建设的同时,加强资金筹措、确保不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保证工程质量安全。

  建宁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4年2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