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2023年度城区公租房实物配租选房规则

日期:2023-03-21 09:49 来源:建宁县住建局
| | | |

  根据《建宁县人民政府关于建宁县2017年度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实施方案的批复》(建政文〔2017〕78号)、《建宁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建宁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建政文〔2014〕100号)和县住建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制定的《建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县住建局等部门制定的关于推进县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相关文件并轨运行的实施意见》(建政办〔2014〕109号)、等规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制定本次城区公租房实物配租选房规则。

  一、配租房源具体情况

  1.房源套数及户型结构

  本次配租的房源共12套。大套房源8套,其中50㎡两居室房源6套,分别为溪口公租房(原溪口公租房5号楼)2套,河东公租房3号楼3套,河东公租房5号楼1套;60㎡两居室2套,位于河东公租房2号楼。小套房源4套,其中38㎡一居室3套,分别为河东公租房4号楼2套,河东公租房5号楼1套;35㎡一居室1套,位于河东公租房7号楼。

  二、摸球选房时间、地点及监督机构和人员

  本次实物配租选房现场设在建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3楼会议室,定于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上午9点整进场,9点30分准时开始摸球选房,选房全过程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发改派驻纪检组、配租对象代表的监督下完成。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分别由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协各指定1名,配租代表由濉溪镇、溪口镇人民政府在轮候对象中选取1名。

  三、参加实物配租家庭

  参加本次县城区公租房实物配租家庭为2017年12月31日前申请公租房家庭23户,每户家庭派一人参与配租摇号。

  四、摸球选房操作步骤

  1、本次公开选房摸球分为两轮:第一轮摸球摸选顺序号。各参与实物配租的家庭按主持人报念的姓名依次上台摸选顺序号;详见《选房顺序号摸球信息表》。第二轮按第一轮摸出的顺序号从小到大进行第二轮摸选房源号,即顺序号为01的家庭对应第一个摸选房源号,02的第二个摸选房源号,以此类推。

  2、工作人员现场记录摸球及选房结果,县人大、政协、县发改派驻纪检组、选房代表等现场监督人员、县、乡、社区等工作人员签字确认。

  3、申请人口2人及以上的家庭摸大套(二居室)公租房房源号1-16号,申请人口1人的家庭摸小套(一居室)公租房房源号1-7号。详见《2023年公租房房源和球号对应信息表》。

  五、优先摸球选房批次

  本次公租房实物配租按住房困难程度优先选房,具体困难程度选房顺序为:低保残疾双困申请家庭、高龄(年龄75周岁以上)申请家庭、低保申请家庭、符合重大疾病范畴的申请家庭(特指31种重大疾病,具体范围及指标可到建宁县人民政府网查询)、残疾二级以上(或残疾三级,但因肢体缺失、视力缺陷等行动不便)申请家庭。

  第一批次为低保残疾双困申请家庭

  本次实物配租家庭中暂未收到此类残疾、低保等级相关证明材料。方案公示期结束后,提供此类残疾、低保等级相关证明材料家庭,不列入本次优先配租范围。

  第二批次为高龄(年龄75周岁以上)申请家庭

  本次实物配租家庭中暂未收到申请人或共同申请人的75周岁以上相关证明材料。方案公示期结束后,提供此类相关证明材料家庭,不列入本次优先配租范围。

  第三批次为低保申请家庭

  本次实物配租家庭中暂未收到此类低保等级相关证明材料。方案公示期结束后,提供此类低保等级相关证明材料家庭,不列入本次优先配租范围。

  第四批次为符合重大疾病范畴的申请家庭(特指31种重大疾病,具体范围及指标可到建宁县人民政府网查询)。

  本次实物配租家庭中暂未收到此类家庭重大疾病相关证明材料。方案公示期结束后,提供此类重大疾病相关证明材料家庭,不列入本次优先配租范围。

  第五批次为残疾二级以上(或残疾三级,但因肢体缺失、视力缺陷等行动不便)家庭。

  本次实物配租家庭中暂未收到此类残疾等级相关证明材料。方案公示期结束后,提供此类残疾等级相关证明材料家庭,不列入本次优先配租范围。

  六、一般轮候家庭选房批次

  本次未分配到房源的家庭,按照第二轮摸球房源号的数字从小到大,确定轮候顺序。今后如有空置房源,除优先配租对象外,轮候对象在通过每年保障资格复审后,将按照轮候顺序配租。轮候对象在公租房轮候到位之前享受货币补贴,补贴标准按原廉租房补贴标准即3元/平方米·月·人,保障面积为人均13平方米。

  二居室选房对象(房源:二居室8套):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申请人口2人及以上的家庭共16户。乒乓球(房源号)分为两类,一类有对应房号的,共8个球。一类为空白的,共8个球,代表无房(即无实物配租资格,发放货币补贴)。

  一居室选房对象(房源:一居室4套):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申请人口1人的家庭共7户。乒乓球(房源号)分为两类,乒乓球(房源号)分为两类,一类有对应房号的,共4个球。一类为空白的,共3个球,代表无房(即无实物配租资格,发放货币补贴)。

  七、有关要求

  (一)摸球结果确认。摸球结果一经现场公证确认,即为最终结果,不得随意更改。

  (二)弃权处理。扰乱现场秩序或拒绝接受摸球选房结果的,视为自动放弃租赁资格。通过摸球选房确定的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应在配租确认书规定时间内签订《建宁县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未在规定时间内签订,一律视为自动放弃租赁权,县住房保障部门2年内不再受理该家庭的实物配租申请。

  (三)以欺骗等不正当手段,取得公租房实物配租的,一经发现,取消其公租房实物配租资格,按公租房市场价追缴租赁期间的房屋租金,退出所租公租房,县住房保障部门5年内不再受理该骗租家庭的实物配租申请。

  (四)在摸球选房开始前或进行过程中,如遇不可抗力等因素,摸球选房时间可顺延或另行择期,已产生的选房结果依然有效。

  八、其他有关说明

  1、本次实物配租家庭有租住县直公房、单位公房的,需结清房租,腾退并移交所租住房后,方可到相关部门领取新房钥匙。

  2、承租人应于签订租赁合同当日缴交租赁保证金,租赁保证金按每平方米建筑面积50元标准收取。逾期15日不缴交租赁保证金的,视为自行放弃承租资格。租赁保证金应在租赁合同期满或解除合同时,在扣除应由承租人缴纳的各项费用后一次性且不计息退还给承租人。

  3、公租房只允许申请家庭成员租住,不得转租、转借。各住户应服从县住房保障部门、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单位的管理和安排,按时缴纳房租。连续6个月未缴纳房租或连续闲置达6个月以上的,根据省、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有关规定,住房保障部门、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单位将相应采取提高房租、清退、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等措施。

  建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3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