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建宁县物业如何严防严控?

日期:2020-02-08 09:10 来源:建宁县住建局
| | |

   疫情一天没有解除,我们一刻不能放松!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灾难,县住建局对各小区防控情况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统一安排部署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实地巡查部署落实情况,在管理上要求物业企业做到5个“严”。

实地查看,与物业、业委网络交流好的经验做法

1、严进出。要求各物业企业在小区人员、车辆进出管理上要“严之又严”,务必杜绝全体业主私自外出。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物业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只设置一个进出口,小区业主进出凭票通行,坚决杜绝非小区人员进入小区,切因工作或特殊情况需要进出的,由单位或社区、村委开具证明方可进出。对居家隔离的业主在严管理的同时,要求各物业企业在服务上要“贴心贴肺”。

物业进出登记、量体温

2、严排查。一是要求各物业企业做好本企业员工疫情或接触疫情情况排查,填报信息登记表;二是做好小区业主疫情或接触疫情情况排查,并做好信息登记。

3、严配备。一是要求各物业企业在人员配备上要到位,带班经理、值班保安、门岗门卫、保洁、消杀等人员必须在岗在位;二是物质配备要齐全,额温枪、消杀液、口罩、酒精必须备齐、备足。同时,要求各物业企业必须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硬性要求所有物业企业必须用酒精擦拭电梯按键,每台电梯内设置抽纸,小区内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降低感染接触风险。

4、严宣传。要求各物业企业在政府主管部门指导下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采取发放宣传单、制作张贴宣传广告等方式,营造疫情严防严控氛围。现阶段,务必使全体业主知晓“病魔六亲不认,居家隔离心连心”、“不串门、不聚集、不外出”等防控措施。

   5、严自身。要求各物业企业做好员工身体健康登记,加强员工防疫防控技能,上岗必须做到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

 

建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