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这个乡镇将建设农村新型住宅小区

日期:2020-11-22 09:59 来源:建宁县政府办
| | |

  黄坊乡武调村新型住宅小区入选三明市农村新型住宅小区集中建设试点,也是建宁县唯一入选此试点的乡镇,为加快推进建设进度,黄坊乡组建工作专班,采用挂图作战,实行销号管理,切实解决试点建设中存在的拆违征迁等重点、难点问题。目前已完成场地平整、施工放样、农户建房资格审核、建房位置确认等工作,正在组织建房户进场施工。 

  

  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四个一”推进机制。建立“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个专班、一跟到底”推进机制,制定《黄坊乡农村新型住宅小区集中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组建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所站、驻点村联合成立的工作专班,层层细化分工,及时解决试点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强化协调联动,保障项目试点用地。乡工作专班利用村民早、晚在家的时间,进村入户积极解决农户提出的问题和实际困难,耐心细心沟通交流,争取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截至目前,共成功拆除附属房21栋,顺利完成所有征迁任务,主动解决权属纠纷、“钉子户”等问题9件,平整土地12.79亩,实现“和谐征地”。    

  

  强化建房审批,做实利民惠民项目。发布《建宁县黄坊乡农村新型住宅小区集中建设试点公告》,强化宣传的同时严格明悉入驻试点建房条件。在辖区内粘贴公告,提前告知广大群众试点基本情况、入驻试点建房资格、申请建房程序和“一户一宅”“退宅还耕”、地质灾害搬迁、造福工程等政策和要求,对提交申请的农户严格落实“村级审理、专班审核、两委会审批”的三级审查制度,依法依规按程序进行资格审核。

  

  下一步,黄坊乡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优化服务保障,规范工程建设,加强质量监管与风貌管控,同步推进试点项目排水排污、绿化照明、杆线下地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项目按序时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