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建立建宁县老旧小区及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日期:2021-08-23 11:39 来源:建宁县住建局
| | |

  为切实解决县区老旧小区及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难的问题,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县创建成果,全力提升“满意在三明”品牌影响力,让人民群众在文明城县创建和城县建设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县区老旧小区及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一、组织机构及职能分工

  (一)组织机构

  联席会议由县住建局主要领导任召集人,濉溪、溪口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任副召集人,成员单位包括:县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联席会议办公室挂靠县住建局。各成员单位指定一名股级干部任联络员,负责与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联系工作。

  (二)职责分工

  联席会议办公室:一是负责筹备和组织每季度联席会议,起草、印发相关文件及编制会议纪要;协调推进老旧小区及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法律、法规、政策等文件的的宣传;二是拟定老旧小区增设电梯工作计划,联系、协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时掌握重要情况和重大事项;三是督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落实工作职责,有序推进老旧小区增设电梯工作。四是承办县政府交办的有关工作和联席会议决定的其他事项。

  濉溪、溪口镇人民政府:负责摸排和制定辖区内既有住宅需增设电梯的工作计划;并以社区为单位,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加强群众思想引导,组织召开增设电梯听证会,明确听证意见。

  县发改委:负责争取上级老旧小区补助资金和专项债券。

  县住建局:负责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工作。负责增设电梯土建主体工程和基坑工程施工审核审批以及工程质量监督。

  县自然资源局:负责老旧小区及既有住宅增没电梯工程设计方案规划审查工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监督指导增没电梯特种设备安装告知及使用登记,负责对电梯安装过程的监督指导检验工作。

  县城管局:负责老旧小区引进物业管理工作,管理建成移交后增设电梯管养,依法查处涉及加装电安装的非法建筑行为。

  县财政局:会同县住建局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研究老旧小区增设电梯的资金补助政策,审核下达补助资金。

  二、组织流程

  (一)联席会议制度召集流程

  联席会议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求真务实、协作配合”的工作原则,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或工作会议,确因工作需要或成员单位要求,也可临时召集会议。具体工作流程如下:

  第一步:由濉溪、溪口镇人民政府根据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方案以及辖区内既有住宅情况,结合群众意愿,拟定电梯增设工作计划、收集工作重大问题,定期上报联席会议办公室;

  第二步:联席会办公室根据濉溪、溪口镇人民政府上报的工作计划或遇到的重大问题,召集所有成员单位共同协商研究;

  第三步: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职能提出工作指导意见,研究电梯增设计划,简化程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县城区其他既有住宅的电梯增设工作。

  (二)联席会议主要议题

  召开联席会议主要有以下议题,一是定期研究老旧小区和县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相关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二是协调解决增设电梯工作中发现的重大问题;三是共同商议老旧小区及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重大事项。四是研究各成员单位提请的电梯增设其他工作相关问题。

  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确认会议议定事项,印发各成员单位。

  三、其他事项

  (一)明确每年实施项目。根据每年县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推进老旧小区电梯增设工作,摸排拟增设电梯数量(单位:座)、预留电梯井数量(单位:个)(详见附表)。对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项目,由濉溪、溪口镇人民按属地实施动态管理,根据摸排情况,制定辖区内工作计划,定期报送联席会议研究。

  (二)进一步明确和简化工作流程。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按照部门职能,主动研究老旧小区增设电梯有关问题,以《建宁县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筒化版工作流程》为基础,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限,简化办事流程,对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方案的电梯增设项目可视为已完成规划备案,无需另行申报。

  (三)多渠道筹措电梯增设资金。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共同商议老旧小区电梯增设的资金来源,一是明确电梯基坑建设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出台对老旧小区增设电梯相关资金补助政策,相关部门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二是成员单位要群策群力,加大电梯建设企业的招商引资,共同研究适当转让电梯经营权力等方法,吸引社会资本投入。三是成员单位特别是濉溪镇、溪口镇人民政府要加大对老旧小区增设电梯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社区居民自筹建设,保障电梯增设工作的顺利设施。

  附件:1.县本级老旧小区改造增设电梯计划表(空表)

  2.2021年濉溪镇老旧小区改造增设电梯计划表

  年县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增设电梯计划表

序号

所在乡镇

所在社区

小区名称

电梯(座)

预留电梯井(个)

           
           
           
           
           
           
           
           
           
           

合     计

   

  2021年濉溪镇老旧小区改造增设电梯计划表

序号

所在乡镇

所在社区

小区名称

电梯(座)

预留电

梯井

(个)

楼栋建成时间

1

濉溪镇

河东社区

葫芦坑小区

E栋一单元

1

2007年

2

濉溪镇

河东社区

景江苑小区

A栋一、二单元

2

2003年

3

濉溪镇

河东社区

景江苑小区

B栋一、二、三单元

3

2003年

4

濉溪镇

河东社区

景秀花园小区

A栋一、二、三、四、五单元

5

2003年

5

濉溪镇

河东社区

景秀花园小区

B栋一、二单元

2

2003年

6

濉溪镇

河东社区

景秀花园小区

C栋一、二单元

2

2003年

7

濉溪镇

河东社区

景秀花园小区

D栋一、二单元

2

2003年

8

濉溪镇

新生社区

万安小区

10

10

2003年

9

濉溪镇

新生社区

清源巷小区

16

16

2、4号1997年,3、7号2001年,5、6号2000年,14号1994年

10

濉溪镇

水南社区

河南西路1号1单元

1

1

2004年

11

濉溪镇

水南社区

河南东路8号

1

1

2001年

12

濉溪镇

复兴社区

莲兴广场小区/民主街

莲兴广场A栋(1.2.3.4单元),E栋(1.2单元)/民主街1号(1.2单元),5号(1单元),7号(1.2.单元),9号楼(1.2单元)

13

1980年代

13

濉溪镇

复兴社区

税务宿舍

小区

南街弄4号A栋(1单元),B栋(1单元).C栋(1单元)

3

1990年代

14

濉溪镇

复兴社区

熊家岭小区

熊家岭A栋(1.2单元),B栋(1.2单元),C栋(1.2单元)

6

1980年代

15

濉溪镇

复兴社区

青山小区

青山南苑1栋(1.2.3.4单元),2栋(1.2.3.4.5.6单元),3栋(1.2单元),5栋(1单元)/青山南路7号(C栋1单元),9号A栋(1单元)B栋(1单元),14号(1.2.3单元),15号(1.2单元),16号(1.2单元),17号A栋(1.2.3单元),B栋(1.2单元),C栋(1.2单元)/青莲巷A栋(1.2.3单元),B栋(1.2单元)

35

1980年代

16

濉溪镇

复兴社区

高岭村小区

高岭村1号B栋(1.2单元),2号(1单元),4号(1单元),15号(1.2单元)

6

1990年代

17

濉溪镇

复兴社区

建莲南路

小区

建莲南路3.28.30.32.34.59.60号楼各一单元    西门口一号一单元

8

1990年代

合计

 

1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