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关于加强重点地区入建人员检疫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2-10-28 11:15 来源:建宁县卫生健康局
| | | |

  建肺炎应指综〔2022〕39号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县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当前省内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而严峻,疫情外溢风险极大,根据市疫情指挥部交通检疫组《关于加强重点地区入明人员检疫的紧急通知》(明交通检疫组〔2022〕220号)要求,现就进一步强化我县高速口检疫等外防输入措施有关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即日起在高速公路出口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点对所有省外入建人员以及福州市、莆田市、南平市、平潭开发区等省内重点地区入建人员组织实施测温、查验健康码,本着应检尽检原则,百分之百实行落地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省外货车司机和福州市、莆田市、南平市、平潭开发区等入建人员实行单人单管。依托“高速公路重点地区车辆预警系统”和司乘人员行程码甄别是否为涉疫重点地区入建人员,对省内非重点地区入建人员直接放行。

  二、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根据高速公路出口的车流情况,适当加派工作人员,增设核酸采样台,提升采样效率,减少车辆和人员拥堵和聚集,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三、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规范公路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点的交通安全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设置,强化夜间安全防护,引导车辆靠边有序停放;同时加强服务点工作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车辆引导人员在工作期间必须穿戴反光背心,保障自身安全。

  四、对公务车、风险人员转运车辆等免检通行。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等可视情况在服务点现场或划定指定验码、采样地点,对所有省外和福州市、莆田市、南平市、平潭开发区等省内重点地区入建车辆司乘人员组织实施“落地检”。

  五、对动车站出站所有旅客实施落地检,在核酸检测前查验行程码,对福州市入建人员实行单人单管。

  六、对中高风险地区入建人员和红、黄码及发热等异常人员,由属地采取信息登记、点对点转运等措施,并由县疫情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对信息登记情况跟踪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七、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对重点地区入建的货车实施闭环管理,由收(发)货方指定专人到高速口签订相关承诺书,保证司乘人员落实全程不下车、装卸货后立即返程等闭环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建宁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

  2022年10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