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福州、平潭、南平浦城 入(返)建人员健康管理的通知

日期:2022-10-31 11:16 来源:建宁县卫生健康局
| | | |

  建肺炎应指综〔2022〕40号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省市属各部门:

  当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而严峻,鉴于福州、平潭、南平浦城外溢风险较大,为严格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工作,经县指挥部同意,现就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入(返)建人员健康管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远端防控。各乡(镇)要充分发动村(社区)力量,积极引导建宁籍乡亲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的提前1天登录“明心通”市域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平台向目的地的村(社区)、工作单位报备,途中全程加强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及时排查管控。各乡(镇)、各单位要及时掌握福州、平潭、南平浦城旅居史的入(返)建人员的信息,压实责任,确保风险人员一个不漏管控到位。

  三、严格健康管理。有福州、平潭、南平浦城旅居史的入(返)建人员,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建后进行“落地检”,按照风险等级分类落实健康管理。实行居家健康监测或“三天三检”期间,需独立居住、不得外出,由乡(镇)卫生院上门采样;对在建无固定居所的入(返)建人员实行集中隔离。

  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隐瞒病情、瞒报行程信息(尤其是重点地区旅居史)、隐瞒与确诊病例或者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入(返)建人员,将严肃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附件:“明心通”市域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平台返乡报备微信小程序

  建宁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

  2022年10月30日

  附件

  “明心通”市域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平台

  返乡报备微信小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