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聚焦莲乡

我县召开防御第八号强台风“玛莉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16:36  来源:建宁县电视台  字体:    点击量:0

  7月10号上午,在收听收看省、市防御第八号强台风“玛莉亚”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县紧接着召开视频会,对防御台风“玛莉亚”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县领导郑剑波、陈显卿、林金明、沙陈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第八号台风“玛莉亚”强度大、移速快、风力强,预计于11日上午在福清到福鼎之间的沿海登陆,将带来短时强降雨、过程雨量可达100—200毫米。省防汛指挥部已经启动防台风一级响应预案,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将省市县防御台风工作精神要求贯彻落实到村到户,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防御台风工作的首要目标、措施和责任。

  会议强调,要提前准备、迅速行动。要把防抗第八号台风“玛莉亚”作为当前最主要的工作,全县要进入防范台风的战备状态,提早准备、提早应对,做到领导力量、防范措施到位。要压实责任、严肃纪律。驻村人员、挂点包户人员、地质灾害点巡查责任制等各类人员务必迅速上岗到位,严肃防汛纪律、做好值班值守,同时加大对在岗在位、值班值守的督促检查。要突出防御重点、做好救灾准备。防大风、防暴雨、防山洪、防山体滑坡和泥石流作为防御工作重点,落实好“三停一休”、“四必查”等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地段、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暂停农事活动、做好地灾点人员转移安置,做好救灾物资和防汛抢险队伍的调度准备。要加强预警预判、精确指挥指导。防办和气象要密切关注,与省市防指加强沟通联系,实时发布台风和暴雨的具体变化情况,让群众及时掌握降雨量、时间节点等天气信息,及早防范到位;要加强县乡村点对点的指挥指导,村两委干部要积极履行防汛责任,全县上下要严阵以待、做好防范准备,打赢防范第八号强台风“玛莉亚”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谢长宏 报道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