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聚焦莲乡

建宁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16:54  来源:建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点击量:0
  

  

  8月30日下午,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场监督管理局情况反馈会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组织部陈一龙部长、县委巡察组正科级巡察专员、县委巡察一组朱荣贵组长、县纪委驻县农业局纪检组副组长、县委巡察一组廖培发副组长、溪源乡纪委书记、县委巡察一组陈宁副组长、县委巡察办科员谢洪丽、县国土局干部阮晓平以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实际到会干部职工43人参加会议。

  县委巡察组正科级巡察专员,县委巡察一组组长朱荣贵反馈巡察情况指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局党组成员、领导班子和下属股所站负责人存在的廉政风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对党的建设缺失、双重组织生活会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三是要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再次梳理,在坚持中深化,驰而不息抓作风。四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集体决策意识,着力抓好“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五是要认真落实问题清单的整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逐一落实。

  党组书记、局长邹晓英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做了表态发言:一是要强化思想自觉,全盘认领反馈问题,逐项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深挖问题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三是全面抓好结合,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一龙做重要讲话。为进一步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陈部长对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三点意见:

  一、主动认领、诚恳接受。一是要保持政治警醒,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二是要提高思想觉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地抓好整改。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观念,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精心组织、真改实改。一是要认真谋划,要善于运用科学方法,发挥集体智慧,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强化整改责任,制定巡察整改方案。二是要精准施策,要切实提高整改的针对性、操作性和系统性,要建立整改情况汇报机制,整改进度报送机制,问题销号机制,全程留痕制度。三是要建章立制,把巡察整改成果用制度固化,扎紧制度的“笼子”。

  三、强化运用 ,确保成效。一是要巩固深化,把巡察整改结果纳入年度目标任务和绩效管理考核。二是要主动公开,主动将巡察整改情况以文件形式在党内进行通报公开、以稿件形式在网站发布向社会公开。三是要促进发展,通过全面融入,推动整改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助力,汇聚 “五位一体”全面发展的正能量,促进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市管局巡察反馈会1

  

  市管局巡察反馈会2

  

  市管局巡察反馈会3

  

  市管局巡察反馈会4

  

  市管局巡察反馈会5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