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聚焦莲乡

9月30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1日 16:37  来源:建宁县电视台  字体:    点击量:0

  9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郑剑波主持召开了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全县宗教自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加强宗教工作;听取我县关于中央巡视福建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研究布置推进下一步整改工作;通报《关于市委落实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问题清单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陈显卿、吴国根、许家源、陈华伟、余传贵、邓军安、阴晓萍、林金明、陈一龙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增进共识,深刻认识宗教工作重要性。全县上下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全县宗教工作;要明确要求,树立导向,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要准确把握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加大宣传教育引导、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方针、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强化突出问题治理、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工作能力、健全工作机制,做到思想一致、步调一致,始终保持民族宗教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抓整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扛到底、扛到位,按时保质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坚决克服“过关思想”,切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不折不扣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力抓整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把弦绷紧,将巡视整改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改工作。要巩固拓展成果,对已完成的适时开展“回头看”,从体制机制上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确保整改任务一个不落、见底清零;要强化担当抓整改。各党委(党组)、党委(党组)书记以及其他领导干部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做到层层抓落实。县纪委监委、巡察办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整改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切实以严肃的问责追责倒逼整改落实。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各党委(党组)要按照我县制定的整改方案,持续有力推进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各责任部门要全面深入开展自查,总结教训,加快推进整改。要强化压力传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委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明确责任分工,齐抓共管促成整改工作局面。要深化督查问责,推动整改工作见底到位。县纪委监委要全面梳理整改落实情况,按照“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要求,对各单位整改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确保整改问题不拖沓、不懈怠;要抓好党的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这次整改工作为契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好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制度建设,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在家副处级以上领导,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相关议题。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