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聚焦莲乡

我县举行全国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2日 16:41  来源:建宁县电视台  字体:    点击量:0

  9月30日是国家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青岭烈士陵园苍松掩映、庄严肃穆,我县在这里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的哀思和敬仰。 

  县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敬献的4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缎带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 

  

  郑剑波、陈显卿、吴国根、陈华伟、余传贵、邓军安、阴晓萍、林金明、黄立辉、陈一龙等领导,与到场的各界代表一起参加敬献花篮仪式。县委副书记许家源主持仪式。

  

  

  上午9时许,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场干部群众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献花曲》中,8名礼兵抬起花篮,正步拾级而上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前。

  

  

  县委书记郑剑波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接着,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套班子副处级以上领导,濉溪镇、溪口镇党政负责人、县直单位负责人、驻建部队官兵代表、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公祭活动。

  

  

  公祭活动的举行,也让在场人员从内心深处瞻仰缅怀先烈,追忆先辈业绩,缅怀革命忠魂,筑牢理想信念。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